close
Moreton Island是澳洲第二大的沙島
最大的沙島Fraser Island我都去過了
何必再去第二大?!


原本計畫中真的沒有要去Moreton Island
但是來到布里斯本住進了亂到爆炸的鬼屋(後面再介紹)
就決定逃去摩頓島
和朋友向華人旅行社訂了兩天一夜的行程
四人同行價一人AU$87.5
包含來回船票、Tangalooma Resort四人房住宿、一餐自助式早餐和海豚餵食

前往Moreton Island旅遊有一個缺點是搭船的碼頭離布里斯本市區有點距離
我們當初找了布里斯本旅遊達人Tim的接送服務
2011/9/22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船程遠離了城囂來到Moreton Island




藍天、白沙、海水
看見Moreton Island的第一個感覺是還好我有來這一趟
要不然又錯過了一個身邊的美景


我們住的四人房是我這一趟旅遊住最好的一間
一張雙人床、一張沙發床、獨立衛浴
雖然窗前多了一些樹
但勉強也算個海景房(哈!窮苦人的海景房)




一切都安頓好後已接近中午
島上食物都很貴
最好帶了一些泡麵、零食過來
但是記得要買碗裝的或是帶容器和餐具
我就是不信邪買了袋裝泡麵
還要等朋友吃完才撿用過的碗來裝


簡單的午餐過後
迫不及待往海邊走去
雖然都是沙島
但是Moreton和Fraser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因為沒有鯊魚出沒
這裡非常適合從事各種海上活動


雖然去過最潔白的Whiteheaven Beach和比海還美麗的Lake McKenzie
還是覺得這片海超美麗
一整個下午我們就泡在海邊
散步、游泳、曬太陽
一直到傍晚欣賞美麗的夕陽




晚上六點
碼頭旁的觀賞台開始聚集人群
所有人的目的都是來看海豚


雖然餵食正式時間是七點
但是這時候已經開始有海豚接近岸邊了
牠們有時抬頭露出可愛的微笑望著觀賞台上的人
有時又勇猛地獵食海中的小魚
不管如何總是吸引著大家的目光






為了不讓這些海豚太依賴人類的餵食
保育人員會將餵食量控制在海豚每日所需的20%以下
避免傷害到海豚
拿魚餌前雙手要先消毒
並全程嚴禁觸摸海豚
澳洲就是這樣兼顧觀光和生態保護




島上只有兩間餐廳有提供晚餐
一個是貴桑桑的自助餐
一個是Beach Cafe'
我點了最便宜的Dinner Special AU$16.5
南洋口味的醬汁不錯吃
但是分量有點不夠




因為前一晚在鬼屋整個沒睡好
來到這裡的放送換來一夜好眠
第二天早上精神抖擻參加了浮潛行程
一人澳幣45元
包含所有器具和教練導覽


浮潛的地點是沉船區
這裡的沉船是為了吸引魚群故意放置的
前一天下水游泳才納悶怎摸都沒有魚
果然都被吸引到這裡了




越到後面越精采
無奈相機在途中當機
真的是氣死我




這個浮潛行程缺點是有時間限制
而且需要不斷跟著教練
當教練最後一次催促我們時
我以為她要帶我們到下一個點
沒想到是時間到了要上船

建議有浮潛經驗的人可以去租用具自己來浮潛
一套租下來也是澳幣45元
但是可以有充裕一點的時間
不用怕不知道該去哪個點
往沉船區去就對了


用過午餐之後
我們依舊在海邊享受最後的悠閒時光
感謝Base Central Backpackers給我一間鬼屋
讓我決定來拜訪這美麗的Moreton Island

更多照片在相簿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Facebook讚幫我分享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