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9個月的打工度假生活
最後一站我來到布里斯本Brisbane
澳洲,後會有期


2011/9/21
從Noosa出發搭乘Premier我來到布里斯本
一出車站又是另一個陌生的城市
還好我有當地地陪Alonso接應
省去了不少看地圖的時間


那幾天我住的是Base Backpackers Centre
跟其他市中心的backpackers比其來真的便宜許多
但是我看到房間真的差點沒昏倒
沙小!!
這是鬼屋嗎?!
空間小就算了
還遇到兩個長住的室友把房間搞得超亂的
我甚至無法在房間裡打開行李
超屌!!


那房間真的不能多待一分鐘
Alonso帶我到市區裡閒逛
中午我們到一間叫巷子內的台式料理吃飯
我點了一道蔥爆牛肉飯
真的有台灣味




下午我們逛到了市區的中國城
這是一個小範圍的華人聚集地
比較大的中國城在布里斯本市郊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去拜訪到




晚餐我們在中國餐廳附近的RG用餐
每個周三是牛排之夜
牛排+薯條只要AU$10(但是要搭配飲料)
我的感覺是沒有很好吃
但是對於太久沒吃肉有懶得自己煎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原本Moreton Island不在我規劃行程中
但是看到房間的髒亂的情況
我決定隔天和Alonso及其他兩位友人逃去Moreton Island兩天一夜
還好我作了這個決定
要不然晚上從backpackers附近Pub傳來的咚咚聲真的令人難以入眠



從Moreton Island回來後還有整整一天的時間在布里斯本
布里斯本以Queens Street為中心向外擴張
在這裡除了挖土機和機關槍買不到外
我想所有商家應有盡有




這裡的賭場也非常值得造訪
從外觀看我還以為是什摸政府機關
但是穿拖鞋或是短褲都不能進去
我錯過了參觀的機會


短短的幾天停留
我覺得布里斯本是一個小而巧的城市
在Queens Street周邊的商家可以讓人盡情享受購物
但是過了橋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那裡有河畔步道、人工沙灘泳池、博物館、美術館...
是一個讓人感到很輕鬆的地方






經過一個輾轉難眠的夜晚
2011/9/25終於要飛回台灣了
一早就逃離鬼屋
搭乘機場線的火車來到布里斯本國際機場




飛回台灣的班機是晚上11點多
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
看著班機資訊不斷在看板上移動
越來越期待回家時刻的到來




黑暗中經過八個多小時的飛行
太陽緩緩從地平線升起
此時班機剛好接近鵝卵鼻上空
此刻的心情真的無法形容
總之
回家的感覺真好





更多照片在相簿區
喜歡這篇文章請按Facebook讚幫我分享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