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打工度假之前我對澳洲的認識只有雪梨跨年煙火和大堡礁
經過八個多月的等待
我終於進入了期待已久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範圍綿延二千多公里
是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
我選擇了Airlie Beach當作我的出發地
兩天前向當地的Magnums Backpackers預定了Anaconda III的三天三夜過夜帆船行程
每人澳幣405元加送一夜住宿和行李寄放


出發地就在Airlie Beach的Abel Point碼頭
如果有要參加潛水或浮潛
會有一個配合的潛水用具公司在我們上船前提供潛水衣租借(AU$22)


這艘船最大載客數是32人
而這次同行的船友約有25人
2011/9/9晚間六點多所有乘客都陸續報到
這個晚上除了聽船員講解安全提示、船上設施介紹和潛水簡介外
沒有什摸特別的事可以做
只知道船長將船駛向黑暗的大海


我和Alonso住的是雙人船艙
這狹小的空間就是我們未來三天休息的地方
浴廁也就將將好可以容納一個人
因為船上淡水有限
船員希望每個乘客每天只用一分鐘的水來沖澡
對於這種不用洗太乾淨的政策我還滿喜歡的


經過了大約三個小時
船停了下來
發電機也關閉了
整艘船寧靜了下來
些許的搖晃中我還是睡著
這一晚做了許多奇奇怪怪的夢

第一天早上光線從窗戶透了進來
我迫不及待走上了甲板
我們的船已被群島圍繞著


早上七點的噹噹聲
喚醒還在睡覺的乘客起來吃早餐
早餐不外乎就是吐司、牛奶、麥片、果汁....

順便插播一下午晚餐
大概就是義大利麵、漢堡、沙拉、墨西哥餅這些西方食物
因為分量有限
只餓還可以但要吃很飽有點難
雖然每天下午和晚間都有提供小點心
不過還是建議自己帶一點小零食上船比較保險


這個早上我們停靠在Whitsunday Island旁
橡皮艇分批將我們載到美麗的Whiteheaven Beach
潔白的沙灘、透徹的海水
她叫做天堂不是沒有原因




這兩個半小時的上島活動除了讓我們享受沙灘的美麗外
還有一項主要原因-潛水體驗
教練讓我們穿上深潛裝備
在淺一點的水域裡教導我們這些完全沒有經驗的人使用裝備
這個體驗是免費的
沒有潛水證照的人之後一次深潛澳幣40元、三次90元


離開了Whiteheaven Beach我們與船員協力將帆揚起前往Hook Island
撐開的船帆還真有氣勢
頗有迎風破浪的感覺






Hook Island是我們這一趟第一個潛點
雖然還沒到大堡礁海域我仍然迫不及待登記了第一次的深潛
深潛前我先上島參加了浮潛(浮潛都是免費)
就在靠近岸邊很淺的水域裡就能看到許多美麗的珊瑚和小魚





再往更深的水域游去
更能遇到五六十公分的大魚
真種浮潛的感覺真是有夠讚的!!


浮潛後回到船上穿上潛水裝備
我期待的深潛初體驗終於到來
但是這次的經驗只能用"慘"來形容
雖然之前的潛水體驗教練說我表現不錯
不過下到深海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只有緊緊跟在教練後頭根本沒有好好享受這海底世界
加上換氣太頻繁
20分鐘後教練看我氣瓶快用完就把我帶回水面
回到船上後我只記得我看到了一堆氣泡和教練的蛙鞋

這天下午船就停靠在Hook Island旁
兩隻鯨魚從我們船頭游過
雖然只是驚鴻一撇
還是讓大家非常興奮


就在美麗的晚霞中
我們進入了這個帆船之旅的第二晚



未完待續...

更多照片在相簿區航海方面潛水方面
喜歡這篇文章請按Facebook讚幫我分享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