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11凌晨四點左右
半夢半醒之間感覺船隻開始航行
那天離開了Whitsunday Islands群島的範圍開往大堡礁


這天早上我們來到Bait Reef
早餐之前的魚兒餵食秀拉開了今天的序幕


Bait Reef長度只有二公里左右
是範圍比較小的珊瑚礁(標記3的地方,位置圖請按我)
這裡是我們第二個潛點
雖然有第一次深潛的慘痛經驗
但還是沒有削弱我想要探究海洋美麗的慾望


第二次下水感覺輕鬆多了
換氣也順暢多了
終於比較能夠享受潛水的樂趣


但是我對這個潛點有點失望
雖然看到了壯觀的珊瑚礁
卻沒有看到太多的活珊瑚和魚群
這次潛水最深到7公尺左右
30分鐘後回到水面




等所有深潛和浮潛的船友都上船後
船長向更外海行駛
我們穿越了大面積的珊瑚礁群
海面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湛藍
真是美麗極了(現在我很後悔當初沒花錢坐飛機欣賞大堡礁)


我們第三個潛點叫Hardy Reef(標記4的地方,位置圖請按我)
因為沒有潛水執照的人只有三次深潛的扣達
所以我決定只在這裡浮潛
這個潛點我非常喜歡
壯觀的珊瑚礁、繽紛的活珊瑚、穿梭的小魚群




當時正逢低潮
所以我們只能沿著珊瑚礁邊緣浮潛
如果能游在珊瑚礁的正上面應該會更美麗




整個聳立的珊瑚礁應該有超過10公尺
深潛的夥伴就在我們腳下穿梭
我非常享受這次的浮潛
但是9月初的海水泡久了還是冷支支
開始發抖後招了手請橡皮艇載我回船上


我們要離開大堡礁區域正逢最低朝
許多礁石露出了水面
水流從裂縫中流過
形成特殊的海中河


航行期間是放鬆休息的好時機
聊天、看書、聽音樂
跟幾個也是打工度假的背包客聊到這一路的點點滴滴
雖然有點遺憾
但至少沒有違背自己打工度假的目的:努力工作、開心玩樂


航行三個多小時來到我們今晚停靠點Hayman Island旁
這天晚上含教練三人下水夜潛
我問教練夜潛有什摸迷人之處
他說除了可以看到不同的生物外
他非常享受被黑暗包圍的神秘與恐懼
聽了我好羨慕
有朝一日我也要去夜潛!!


2011/9/12最後一天的帆船之旅
第四個也是最後一個潛點就在Hayman Island(標記5的地方,位置圖請按我)
在這裡我參加了第三次的深潛
船長說這個島周邊到處都是魚
聽了我好期待
一到海底馬上就被魚群包圍
當教練灑出魚飼料魚群只能用瘋狂來形容




其中的老大是一隻一公尺多的蘇眉
討喜的樣子、優雅的泳姿
這一趟旅程最美好的時刻就發生在被牠圍繞的這一刻




告別了蘇眉和魚群
教練繼續帶領我們潛入更深的海域
穿梭在壯觀的珊瑚礁中
就是這短暫的35分鐘讓我愛上了潛水這個活動




下午
船隻緩緩駛回Airlie Beach結束了這三天三夜的旅程
相較於搭乘快艇一天內可以到兩三個潛點的行程
這個過夜帆船雖然沒有很緊湊的潛水活動
換來的卻是悠哉與放鬆
建議有足夠時間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回到backpackers取回行李我們就到車站準備搭夜車往南移動
這裡也是我和Alonso分開的地方
往後的幾天又是獨自旅行了
這天黃昏Airlie Beach用了美麗的晚霞來歡送我離開




更多照片在相簿區航海方面潛水方面
喜歡這篇文章請按Facebook讚幫我分享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