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大堡礁很多人都會想到去Cairns凱恩斯當作出發地
但是Airlie Beach有名的過夜帆船之旅實在很吸引我
所以我澳洲畢業旅行第一站選擇了Airlie Beach艾利海灘


從雪梨飛Airlie Beach的機票平常都要澳幣四、五百塊
還好其中有一天JetStar只要AU$270
原本以為是直飛
訂好機票才知道會先飛到Hamilton Island再轉搭Ferry到Airlie Beach
Ferry??
好熟悉的字眼
難不成是一種機型的名稱?!

2011/9/7從雪梨出發
大堡礁我來囉~~~


Airlie Beach除了是大堡礁的進出口之一外
還有一個原因讓她成為有名的觀光地
她同時也是Whitsunday Islands群島的進出口
而Whitsunday Islands是由74個大大小小島嶼組成
飛行了兩個半小時左右來到了其中一個島嶼Hamilton Island
一下飛機馬上感到濃濃的海洋熱情
讓我感覺穿著外套的自己真是個怪胎


下機大約半小時後Ferry就要開了
匆忙跑到班機的報到櫃台要辦登機
結果發現沒有任何旅客
而且櫃檯人員似乎在打包準備下班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個Ferry是指"船"、是指"渡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英文不好又不查字典就是會發生這種智障事
趕緊跑去船公司的櫃檯報到




我們搭的渡輪是Whitsundays Cruise
從Hamilton Island出發後停靠了Lond Island和Daydream Island
都是美麗的度假小島啊




航行約一個半小時到了目的地Airlie Beach的碼頭Abel Point marina
看著港口停滿了帆船
我越來越期待帆船之旅


住宿的地方叫Magnums
是一間非常有規格的Backpackers
我們住的是雙人房(AU$50/n)
木屋構造
房間裡除了一張上下舖外還有冷氣和小冰箱
共用衛浴就在旁邊
我覺得相當不錯




當天我們也跟Magnums預定了過夜帆船行程
但是船班是在兩天後的晚上
所以我們還有一天多的時間要待在Airlie Beach

第二天早上是購物時間
雖然Airlie Beach這個城鎮也不算小
但是幾乎所有住宿、餐廳、商店、旅行社...都集中在這條Shute Harbor Road的周邊


為了之後的潛水行程
我一直要找租防水相機的店家
但是苦尋不著
聽說Cairns的行情是一天40澳幣左右
索性就到相機行買了一台400元的防水相機(想說用個十天就回本了)


Airlie Beach沿岸有幾處美麗的小沙灘
平靜的海水似乎很適合戲水
但是告示牌說這個水域到了夏天會有水母出沒

不過沒關係!!
穿過Shute Harbor Road往海岸方向
有一個游泳池搭配了人工沙灘
水深從120公分到180公分
還有救生員執勤
是一個不錯的戲水選擇


因為之前工作只有臉有曬到太陽
一脫掉上衣就會出現恐怖的皮膚色差
為了曬得均勻一點
我們蓋住臉一整個下午在泳池旁猛曬太陽
不過畢竟夏天還沒真正來臨
四點多的海風吹來還是會感到些許的涼意


更多的照片在相簿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