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19
搭著Greyhound灰狗巴士移動到Noosa
那裡是我這趟打工度假畢業旅行最省錢的地方


下了巴士往左邊走
也就是往shopping centre的方向走去
就有許多住宿業者在那邊招攬客人
我選擇了最便宜的Dolphins Beach House Backpackers
四人房只要AU$20
雖然房間空間不大
房內也只有兩張上下舖加一台冷氣
不過很幸運室友都把自己的傢俬維持得很整潔




這天下午搭乘旅社提供的接駁車去市區買了食材
簡單煮個晚餐結束了一天

聽說很多人會來Noosa學衝浪
因為這裡寬敞平穩的沙灘加上源源不絕的小浪
很適合剛起步的衝浪初學者
但我之前在台灣有過整天當漂流木的經驗
還是決定不下水了


來Noosa如果不想去海灘衝浪、玩水
還能幹嘛?
那就去國家公園Noosa National Park走走吧
Noosa兩座主要的沙灘Main Beach和Sunshine Beach都能進出國家公園
因為旅社位置關係我選擇了從Sunshine Beach進入國家公園




整個國家公園主要有五個健行步道
一開始我選擇了靠海岸的Coastal Track
沿著步道會經過幾處小沙灘
這幾個小沙灘都沒什摸遊客
如果不喜歡熱鬧的人可以來這裡尋找屬於自己小宇宙
也許是太寧靜了
我在某處還遇到一對老夫婦全裸日光浴
OMG~真是太尷尬了
趕緊收起相機快速通過


步道有一個點叫作Dolphin Point
我在那邊稍做休息
還真的被我遇到了海豚
不管看了幾次
總是覺得海豚真的是一種很優雅的生物


這條Coastal Track全長5公里多
我花了兩個多小時走完
接著我又走進Palm Grove Circuit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公里
但我卻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走完
因為這條步道幾乎沒什摸遊客
大大提高了與野生動物接觸的機會
我緩慢的走在雨林裡
希望能看到不常見的生物
但是除了幾隻小鳥外
每次發出析析酥酥聲響的幾乎都是不怕人的火雞




到了澳洲沒看過無尾熊實在太不應該
聽說這個國家公園裡有機會看到野生無尾熊
於是我又走進Tanglewood Track和Noosa Hill Track
聚精會神不時抬頭仰望
不過就是毫無收穫
只好等到去動物園再看了


這天下午就在Main Beach閒晃
感覺玩水的遊客都聚集在這裡
比Sunshine Beach熱鬧多了
而且這裡有將衝浪和戲水隔成兩區
提供比較安全的戲水環境


雖然沒做什摸
但是走一天的路也夠累人了
在Noosa花錢也只有花在吃跟住
而且Noosa已經很接近布里斯本了
如果往南旅行的行程上有空餘的時間
到布里斯本前可以來Noosa待個幾天
應該會比布里斯本省錢一點


更多照片在相簿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Facebook讚幫我分享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