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ydney new year eve fireworks

從飯店搭公車並步行到Central Station
搭火車到Circular Quay Station環提站
這幾次搭火車的經驗都讓我很緊張
因為車上沒有跑馬燈顯示到站資訊只有車務人員的廣播
沒有一次有聽懂的
只能進站時一直盯著車站牆上的名稱
不過這次我就很確定到站了
因為大家都要來Circular Quay





前一天遇到的台灣朋友建議我可以去Royal Botanic Gardens皇家植物園看煙火
一到站就照著地圖前往
不過我一直找不到入口處
跟著人潮走到美術館前
看到排隊等安檢的人潮真的誇張地多
連我這摸有耐性的人都決定放棄了


於是我又走回就在Circular Quay旁的歌劇院周邊


人潮也是超多的
中午12點多已經不知道卡位卡到第幾線了
大部分的人都有帶遮陽工具去卡位
不過也有人直接坐在陽光下
我可不敢領教
只好跑到歌劇院下方等待






跟一對印度情侶有一搭沒一搭地坐著聊天
就這樣撐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到了五點多才出去找拍照位置
找了一個離人潮遠一點的地方架腳架
大台拍照
小台錄影


終於等到天色暗下
這時候是8點多了


9點的時候有一場Family Fireworks
是要讓家裡有年長長輩或小孩的家族看完這場就能回家睡覺
不過第一發讓我很傻眼
不是應該放在橋上嗎?


結果9分多鐘的煙火大概只有5秒跟橋有關
拍完我的心境就像橋上表情一樣冏
心想"我為什摸不拍完台灣的跨年煙火再來澳洲?!"


好吧
只能寄望12分鐘的正式煙火了
跟來雪梨讀博班的台灣朋友聊個天時間也算過得很快
整場煙火施放點好像有六、七個
而且正式來跟橋有關多了
可是我一直拍不好
要結束時真的超震撼超精彩的
不過越精采的煙火往往就會煙多於火
雖然拍得不好
也算是圓了一個夢










看大圖請至相簿區

@trip旅行軌跡

煙火影像冗長無剪輯,精彩時刻都失焦囧rz 冗長無剪輯,精彩時刻都失焦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