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圖是一隻站在海筆(Sea Pen)頂端的瓷蟹,學名是Porcellanella haigae是我第三次去道因(Dauin, Dumaguete)時夜潛拍的,拍攝是使用Panasonic GF1 + Panasonic 45mm Macro鏡頭 + SAGA 20微距鏡 + 兩顆Sea&Sea YS-D1拍攝

_1130518-2.jpg  

 

如果有碰觸到海筆,或是海筆感受到有物品接近,很容易連筆帶蟹埋入沙中,所以我盡可能把我的動作放輕以免驚動到他們。瓷蟹進食會張開長剛毛來捕捉水中的浮游生物,因為我想拍到這種濾食的動作,怕按太多快門難免會產生太多動作錯失拍攝機會,所以我就靜靜地等待瓷蟹開啟"濾網"時才按快門。 

想知道我這次杜馬蓋地潛水還看到了什麼生物,請參考:

第三次道因(Dauin, Dumaguete)潛水之旅

 

arrow
arrow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