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部份波長的光線無法穿透水體,所以在水下拍攝影片會產生青筍筍的問題,為了改善這個情形,我前陣子購入了SUPER PRO Underwater filter(紅)。


但是使用Panasonic GF1的我,還是以拍照為主,因為之前就有外掛閃燈的原因,拍照只要光打得到的地方就不會有色彩黯淡的問題,現在鏡頭前裝了紅色濾鏡,燈又是白光,我又不可能在拍照和攝影之間老是拆拆裝裝濾鏡,所以問題就產生了。白平衡該如何設定????百思不得其解,索性使用自訂白平衡設定為2900K,反正加存RAW檔,不對回到家再調就好。

2013年6月22日,我去菲律賓宿霧的Nalusuan Island第一次試用此濾鏡,結果出乎意料的不錯,顏色的呈現不會差太多,照人還會有蘋果光的好氣色,回家後直接用JPEG處理一下就好了。




















在安全停留其間,沒用燈拍了幾張,說不上是什麼感覺,總之帶給我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清涼感。




至於攝影方面,在10公尺以下的水域,感覺沒有差很多,但是在10公尺以上的地方,的確改善了不少,以下是我這次在Nalusuan潛水作安全停留前,在約6公尺深度的地方拍攝的一小片段,以後有任何新的心得,再跟大家分享。

(看不到影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