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本校菲律賓宿霧CIA語言學校舉辦第66屆演講比賽,題目為: Does studying English abroad differ much from studying in your own country? 在國內外讀英文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嗎? 相信很多考慮要出國遊學語言的朋友都有思考過這個問題。

由於現今科技發達的關係,線上教學越來越風行,透過網路在國內就能獲得外籍老師的授課,無需跑到國外,那何必為了學英文還要出國在外生活?

我在這裡不是要探討國內外學英文的優缺點,只是想要分享一些我認為在國外遊學的好處。我覺得在國外遊學,不論在什麼國家,最大的優點就是「環境」。因為身在國外,本地人使用不同的語言,所以基本的食衣住行需求都會被逼著用英文和他人溝通,可以將所學的英文知識應用在實際生活中,如果學而不用就不會知道自己到底學真正進去了沒有。

我記得我剛來菲律賓學英文時,常常會發現自己不懂一些很日常的單字或句子,隨後去研讀這些自己遇到的問題,往往可以加深印象,日後常常使用就忘不了了。語言就是一種習慣,常用就熟悉了。

我們來看看CIA韓國和日本同學,對國外學習英文的看法:








不過,是否要找一間有台灣學生的學校,我又有不同的想法。很多朋友在找菲律賓語言學校的時候,都想要就讀沒有台灣學生的學校,為了就是讓自己有更多使用英文的機會,這是非常好的動機。CIA語言學校不受到這些朋友的青睞就是因為台灣學生太多,的確,以2012年來說,CIA台灣學生平均保持在4%,去年最多的時候占全校的13%,而且有上升的趨勢,要完全不跟台灣人說到話實在不可能(至少會跟我說到話),但是校內50%的韓國同學、40%的日本同學都能在這裡學好英文,相信台灣同學也能在這個環境下學習。而且,當台灣人有困難的時候,相信還是台灣人最幫助台灣人,每天6-8小時的英文說累了,還有人可以跟你說說中文和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