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king holidays in Australia-farm work in Merrigum

來澳洲一個月後
帶來的生活費就要乾掉了
每天都在背包客棧的"澳洲工作機會"板找工作
只要是在VICTORIA的工作幾乎都會詢問
但是幾乎沒有人回應我
最後決定了去ROBINVALE作剪葡萄黑工
雖然很多人說那裡的工作黑到爆炸
但對於一個快沒錢的人來說一切只能賭一下了
就在買好車票沒多久
就收到EAM的工作機會簡訊
彷彿突然出現一道曙光
雖然我不知道EAM的工作是如何
但至少他是白工感覺有保障多了
於是馬上把車票改成去MERRIGUM


26/1/2011我踏上第一份工作的旅程
從MELBOURNE的SOUTHERN CROSS STATION搭V-LINE出發




火車搭了大約兩個小時
到了一個叫MURCHISON EAST的車站要換搭巴士
巴士並不難找
因為當時也只有一台巴士在車站旁


巴士搭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到MERRIGUM
這間建築物也許就是這個小鎮的地標
是一個博物館
至於裡面展出什摸我們永遠不知道
因為參觀要預約


我們住在MERRIGUM CARAVAN PARK
六人房CABIN一周每人$80


不是我們要把房間用得很亂
是因為房間真的空間不大
大家家當都很多
所以房間塞得滿滿
但是房間有冷氣、冰箱
公共環境也算整潔




我們的第一份工作是採毛桃
BY CONTRACT一個BIN $27上下
之前只有聽說一個BIN就1立方公尺
感覺不是很大
但是現場看到感覺真是他媽的大


採果的工作真的不輕鬆
要自己搬梯採整棵樹的果
採果袋滿袋少說也有十公斤
體力負荷真的很大
真的不輸入伍訓



不過最大的痛苦還是毛桃上面的毛
接觸到皮膚真是癢翻了
所以我們都要用爽身粉來減輕症狀


不過我們的工頭ROMEO花了很多時間來教我們如何用比較輕鬆的方式採果
讓我們省下不少摸索的時間
但是頭幾天的高溫真是讓人受不了
最高溫有42度
讓工頭不得不兩三點就讓我們提早下工
我一天最多2.5BIN
工作三天後
有些人覺得賺不到錢
有些人真的對毛桃過敏
所以同期來了十個走了五個

不過還好我撐下來
毛桃總共只有採了五天就告一段落
之後就開始採西洋梨


雖然還是要爬梯
雖然西洋梨比較重
但是沒有"毛"工作起來舒服多了
而且天氣也沒那摸熱了
果也比較大所以比較好滿BIN
適應兩天後一天就能採4 BIN
一BIN $28上下
終於日薪破百了



最好可以採到一天6 BIN
不過跟我同期一起來的人可以採到8 BIN
真是太屌了




來農場三個多禮拜
給我的感覺就是辛苦卻簡簡單單
每天就是起床、早餐、工作、下工、洗澡、煮飯、吃飯、洗衣、喇賽、睡覺
手機都不用開機
我喜歡!!


@trip旅行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