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買東西
很多東西單價就是XX.XX元
然後稅又是XX.XX%的
所以找錢時總是拿不少零錢
剛開始完全搞不懂美國零錢的幣值
有DIME、有CENT、還有QUARTER
雖然國中英文課早就教過美國硬幣的名稱和幣值
但等到十幾年後用的到的時候早就忘光了
所以一直很排斥使用零錢
於是
零錢就越積約多

第二週之後
我意識到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所以我選擇開始認識美國硬幣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中文的一角、一分、一毛之間的關係
所以我就用0.XX元去記憶它們

one cent=0.01元

five cent=0.05元


1 dime=0.1元


quarter dollar=0.25元


half dollar=0.5元
0.5元的硬幣已經不太流通了
我在美國一個月也才拿過一次


其中one dime最小顆
所以不能用大小來猜測幣值
雖然搞懂了美國硬幣的幣值
我還是覺得很難用
我能理解為什摸不能拿硬幣來付小費
但是很多販賣機或公用電話根本不吃five cent以下的硬幣
有時候拿硬幣付錢還會被店員使白眼
是怎樣
幣值小就不是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