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月的復活節四天假期,我和CIA語言學校的同學去了一趟Bohol薄荷島,安排了一個三天兩夜的潛水之旅。我們透過旅行社買了宿霧到薄荷島的船票,來回票P 890,船公司是Ocean Jet,登船碼頭是宿霧市的Terminal 1(Pier 1)

P1000183-2.jpg  

 

上一次去薄荷島應該是兩年前了,一踏進碼頭就感覺有很大的改變,感覺整潔許多了,動線也簡單多了。首先要先買入場費Terminal Fee P25,進入前要先過安檢站,竟然有服務小姐站在那裡跟乘客說Good Morning,跟之前警衛愛理不理的態度截然不同,大進步啊!!! 過了安檢站後,就是到船公司的櫃台Check in,也許是電腦也升級了,拿紙本的購買證明給員工,刷刷刷幾聲船票就生出來了,另一個大進步啊!!! 如果你有很大的行李,必須另外辦理託運,費用以重量計算,像我的潛水裝備大約7公斤左右,費用是P20

P1000185-2.jpg P1000186-2.jpg P1000187-2.jpg      

 

我們當天是搭早上9:20的船班,也許是因為天氣好海象佳,從薄荷島的回頭船9:10左右就靠港了,一上了船船務人員也很親切的引導船客找到自己的位置,又是另一個大進步!!! 航行時間約1小時50分鐘,就到了薄荷島的Tagbilaran港口。

  P1000188-2.jpg P1000190-2.jpg P1000192-2.jpg

 

以前旅客一出港口,最會有大批的計程車司機、廂型車司機、三輪車司機、野雞車司機蜂擁而上,現在不好意思,要載客請在等候處排班,旁邊還有申訴小櫃台,旅客受到不合理的收費都能反映,雖然不知道他們處理旅客抱怨的成效,但至少也是大進步啊!!! 我們三人包了一台三輪車,共收我們P 300

P1000193-2.jpg  

 

大約30分鐘,就到了觀光客的集中區Alona Beach,我們入住的旅館是叫Beach Rock Resort,三人房一晚P2000包含三個人的早餐。房間裡很簡單,三張床、兩個櫃子、電視、冷氣,浴室也是很簡單的冷水衛浴,就是所謂的拿來睡覺而已,旅館設施雖然很簡陋,但是就在潛水店隔壁,步行去沙灘不用兩分鐘就到了,真的超方便的。

  P1000204-2.jpg P1000198-2.jpg P1000195-2.jpg

 

我們中午到Alona Beach找了一間餐廳吃了簡單的午餐,午餐過後就開始我們的潛水行程。有關潛水大小事,之後的文章會分享。

 

 

晚餐時間,Alona Beach還是最佳的選擇,餐廳都集中在沙灘上,各式餐點供選擇,看你是要花P150吃個簡餐,還是掏P1500吃個一公斤的大沙公等等的生猛海鮮,各種預算都有。

IMG_4137-2.jpg IMG_4138-2.jpg IMG_4147-2.jpg IMG_4191-2.jpg IMG_4195-2.jpg IMG_4196-2.jpg  

 

吃飽後就待在沙灘喝喝小酒,漫步在沙灘看星星看火舞,真是一個熱鬧卻又輕鬆的好地方。

IMG_4149-2.jpg IMG_4158-2.jpg IMG_4163-2.jpg  

arrow
arrow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