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去Oslob看鯨鯊時,就看到離岸邊不遠處的Sumilon Island,這也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宿霧小島,但是島上只有一家Bluewater Resorts,所以需要比較高的預算,一直沒辦法成行,終於在2012.11和幾個CIA語言學校的同學去了兩天一夜之旅。


找了旅行社包套行程,一人4800披索,這個價錢是四個女生住Deluxe Room包早餐,四個男生住Clamping Tent包三餐。從宿霧搭箱型車約三個半小時,我們來到Oslob的登島碼頭,在飯店人員的簡介之後,我們搭上螃蟹船Banca前往小島Sumilon。




大約20分鐘,我們在潔白的沙洲旁下錨靠岸,這個沙洲還滿特別的,會因為季節性風向海流的因素變換位置。登島後,Bluewater Resorts的接駁小車就把旅客送到飯店區。






由於入住的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先在餐廳吃午餐,餐廳是半開放的空間,外頭就是游泳池和幾個可以欣賞海景的沙發、海灘椅。






午餐後飯店人員引導我門入住。女生住的Deluxe Room有兩張大床,房間寬敞簡單,整個飯店只有16間房間,都是海景房。










男生住的帳篷在Lagoon潟湖區的旁邊,前方就是另一處沙灘,哈哈,也可以說是海景房,基本上這帳篷適合兩個人,為了省錢,我們硬是請飯店加了兩張床墊,
裡面還設有風扇、燈具、置物櫃和小冰桶,可以說是高級帳篷啊。








稍作休息後,我們到潟湖區玩獨木舟,期時這個潟湖只是一個被紅樹林包圍的小池塘,但是對第一次玩獨木舟的女生來說,還是滿新鮮的。




之後,我們到島的西邊浮潛,其實這個浮潛點有點難度進入,因為珊瑚礁區緊鄰尖銳陡峭的岸壁,必須從沙洲旁的碼頭進入,並游泳50公尺左右才能進入大量的珊瑚區。但是這辛苦是值得的,進入珊瑚礁區後,在兩公尺不到的海域,除了滿滿的軟硬珊瑚、繽紛的熱帶小魚外,還有很多像鸚哥魚等比較大型的魚類。












晚上用過晚餐後,我們就在露營區小酌、聊天、聽海浪,雖然地處在菲律賓,但是海風的吹拂下,氣溫還是很涼爽,又經過一天的活動,不到十點就感到倦意。


隔天早上六點左右,陽光灑入我們的帳篷中,無需任何鬧鐘所有人自然就從睡夢中醒來。


等待賴床睡在舒適房間中的女生用過早餐,我們跟著我們的露營小助手,來了一趟環島健行。從高處鳥瞰海岸線,欣賞了這座小島不同的美麗風貌。








我們從東邊穿過樹林來到島的西岸,峭壁下就是我們昨天浮潛的地方,從上往下看發現如果我們當初多游五十公尺,就能進入更美麗的珊瑚礁區,真是太可惜了。露營小助手說這片海域是菲律賓第一個成立的海洋保護區,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眞的,但是這麼漂亮、海洋生態豐富的海域真的需要好好保護下去。








健行的終點來到了移動沙丘,看到這麼潔白細緻的沙灘,總是讓人心曠神怡,就是要沙灘上奔跑加狂拍照。






健行結束後離我們回宿霧本島的船班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決定到露營區前的海域浮潛。其實這塊海域不適合游泳,因為緊鄰沙灘的水域佈滿了岩石,不!!說是岩石真的是大不敬,那都是滿滿的珊瑚礁,在不到半公尺的深度的水中就能看到許多珊瑚及熱帶魚。




中午時分,稍作休息後,我們搭上螃蟹床回到宿霧本島,結束了我們兩天一夜的Sumilon之旅。

以下是這次Sumilon的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