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碰上三天的假期,我和CIA語言學校的同學去了Moalboal三天兩夜,這次出遊的主要目的是潛水。


Moalboal位於宿霧本島的西南邊,如果從宿霧市租一台九人座的箱型車前往,單程行情價P 3000上下,但是我們只是窮學生,決定搭公車前往。搭車地點為宿霧市公車北站(South Bus Terminal),車站入場費為P 5,如果搭計程車進入還要另付P 10。到了車站就詢問工作人員說要前往Moalboal,我們搭的是CERES LINER的無冷氣車(P 107),大約20分鐘發一班車,車票在車上跟售票員買。






這趟車程大約3小時,抵達Moalboal後,我們雇了一台摩托三輪車前往入住的飯店,騎士大哥單程喊價P 100,就給他賺吧。許多一般遊客來Moalboal都會待在White Beach,但是多數的潛店都集中在Panagsama Beach,我們預訂的Eve's Kiosk Dive Resort就在這裡。






Eve's Kiosk的房間乾淨簡單,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我們住的是冷氣雙人房,一晚P 1500,其它房型可以參考 http://www.ibara.ne.jp/~bitoon/accommodation.htm


第一天下午沒有安排潛水行程,所以我們決定去附近的Kawasan瀑布(Kawasan Falls)。這個瀑布位於另一個叫Badian的地方,雇了一台摩托車(來回P 500),跟騎士大哥三貼,30分鐘左右到了瀑布觀光區入口,入場費P 10。步行約15分鐘便能到達瀑布區。




Kawasan瀑布主要有三層,最底下的一個水量最大,也是遊客集中的地方,遊客可以付錢搭竹筏抵達瀑布下方,享受天然SPA的衝擊。我們則是選擇一個沒有太多遊客的水域,但是由於溪水為碧綠色的關係,我沒辦法看清水中的狀況,游泳的時候感到有點不自在。






第二天早上便開始我們的潛水行程,選擇的潛店是本地人經營的OSP (Ocean Safari Philippines),位置就在飯店的隔壁,含裝備一次費用P 1200。






我們第一個潛點是PESCADOR Island,搭船約10分鐘便會到達,這個點是來Moalboal必潛的點。一下水真的可以說是驚為天人,一整片的軟硬珊瑚,成群的熱帶魚,我真的有點不相信我的眼睛,跟之前潛過的Nalusuan真的漂亮太多了。






由於當時我只有Open Water的證照,沒有下到很深的海域,除了珊瑚和許多的小魚外,沒有看到太多奇奇怪怪的生物,不過倒是第一次看到躄魚(Frogfish)和海兔(sea slug),對於一個潛水初學者來說,已經讓我敢告很興奮了。






第二個潛點是Airplane Wretch,聽到這個名字真的叫人很期待阿,想說可以看到飛機殘骸。那裡是有個飛機殘骸,不過只是一個小飛機,哈!!真讓人有點失望。撇開這個不談,我還是很享受美麗的水底世界。






當天下午我們就在岸邊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第三天因為要在中午回宿霧市的原因,我們在早上參加了最後一次的潛水,潛點就在岸邊的House Reef,潛店說運氣好會看到群游的沙丁魚,甚至有可能看到鯨鯊出沒,不過我們沒有那麼幸運,但是留有遺憾也好,因為Moalboal真的是值得再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